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欧洲联盟委员会3月20日发布报告说,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北部地区现阶段已经受到干旱影响,引发人们对农业、能源生产和生活方面的供水担忧。

依据这份报告,由于刚刚过去的冬季“异常干燥温暖”,欧洲南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区土壤湿度和河流流量均处于异乎寻常的低位。阿尔卑斯山脉雪水当量“远低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将导致今年春季和初夏汇入周边地区河流的融雪大幅减少。

雪水当量是评估积雪的重要参数之一,指积雪完全融化后得到的水形成的水层垂直深度。

报告说,欧洲今春气温有望高于往年同期平均水平,而“水资源存在严重紧张的高风险”。季节预报显示,欧洲今春未来一段时间降水预计空间分布不均且存在不确定性。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密切监测水位,准备好节水计划。

去年欧洲春末和夏季异常温暖,加之多晴少雨、土壤干燥等因素,导致欧洲大陆南部和中部地区干旱严重,西南部地区尤其是法国和西班牙火灾频发。

欧盟下属气象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数据显示,2022年是欧洲有记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仅次于2020年;2022年夏季是欧洲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夏季;刚刚过去的冬季则是欧洲有记录以来第二暖冬,仅次于2019年底至2020年初的冬季。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