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热带气旋“弗雷迪”袭击马拉维 已致99人死亡

3月13日,在马拉维南部布兰太尔地区,一名居民站在被泥石流冲击的房屋旁。新华社发(约瑟夫 摄)

新华社卢萨卡3月14日电(记者 彭立军)利隆圭消息:马拉维灾害事务管理局13日通报说,热带气旋“弗雷迪”引发的暴雨和泥石流已造成该国南部布兰太尔等地区99人死亡、16人失踪、1万多人流离失所。

马拉维总统查克维拉当天宣布南部10个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卫生部、军队、警察和红十字会等部门联合开展救援工作。

热带气旋“弗雷迪”袭击马拉维 已致99人死亡

3月13日,在马拉维南部布兰太尔地区,救援人员在清理淤泥。新华社发(约瑟夫 摄)

目前马拉维正遭受严重的霍乱疫情,公众担心热带气旋带来的大量降雨可能使疫情恶化。

世界气象组织说,2月6日被命名为“弗雷迪”的热带气旋形成于澳大利亚西北部印度洋海域,向西横穿印度洋,先后登陆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和马拉维,持续一个多月,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热带气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