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8日说,叙利亚西北部阿勒颇国际机场日前遭遇空袭,导致运送地震赈灾物资的飞机无法起降,可能产生“严重人道主义影响”。叙利亚政府指认空袭系以色列所为。

土耳其东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2月6日发生的大地震在叙利亚导致大约6000人丧生。阿勒颇国际机场是向叙利亚地震灾区运送赈灾物资的主要通道。一个月来,已有80余架次运送赈灾物资的飞机在此降落。

援助耽误不得

据叙利亚国防部和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7日凌晨2时02分至13分,以色列空军4架F-16型战斗机自叙利亚西北部拉塔基亚省以西地中海水域上空对阿勒颇国际机场发动导弹袭击,导致机场跑道和雷达受损。

叙利亚交通部官员7日告诉法新社记者,阿勒颇国际机场遭到空袭后,包括运送地震赈灾物资飞机在内的航班已经无法起降,“除非修复受损跑道,否则这些飞机再也无法进港”。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说,阿勒颇省是叙利亚地震灾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阿勒颇国际机场遭袭可能产生“严重人道主义影响”,“还可能影响到更大范围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脆弱人群”。

哈克说,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服务处所有进出阿勒颇的航班已经停运,那些搭载救援人员和物资的航班必须马上恢复,不能延误。“我们呼吁各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律规定的义务,采取一切可行的预防措施避免平民和民用目标受敌对行为伤害。”

叙利亚政府现已引导运送赈灾物资的飞机转降首都大马士革以及地中海港口城市拉塔基亚的机场。

以军频频空袭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一名叙利亚军官和两名国籍不明人员死于以军对阿勒颇国际机场的空袭,预计机场需要数日才能完成相关设施修复并恢复运营。

以色列军方拒绝回应媒体关于阿勒颇国际机场遇袭的报道。

法新社说,这是2月6日大地震后以色列第二次袭击叙利亚政府控制区目标。2月19日凌晨,以军空袭大马士革及周边地区相关目标。叙利亚军方说,空袭导致5人死亡、15人受伤。“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空袭造成15人死亡。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以军多次空袭叙利亚境内目标,声称目的是打击伊朗在叙军事设施、阻止伊朗向叙利亚和黎巴嫩真主党运送武器。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均否认伊朗在叙利亚驻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