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 据德新社马德里2月12日报道,数以十万计的人12日走上马德里街头,抗议削减公共医疗开支的计划。

报道称,集会组织者说,约100万人已经在市中心的大地女神广场聚集。内政部估计有25万人参加示威。

74个团体组织策划了这场集会,包括公众活动分子和医生及护士协会。集会的标语是“马德里起来”。参加集会的人高喊“团结起来的人民绝不会失败”等口号,举着“停止医疗恐怖主义”等标语牌。

报道指出,人手短缺已经导致马德里超过80万人无法在他们的医疗中心分配到初级保健医生。

马德里公主医院的一名医生说:“自2010年开始的财政削减正在摧毁公共医疗。我们都到了极限,局势无法维持。”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说:“10名医生目前在做15名医生的工作。”

来自各个政治派别的议员和著名艺术家也参加了集会。除了增加投入,他们还要求马德里自治区主席伊莎贝尔·迪亚斯·阿尤索辞职。

除马德里外,患者和医院工作人员也在西班牙其他地方抗议削减医疗开支。

据媒体估计,约2万人12日在加利西亚地区的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举行抗议。警方说,马德里以北约250公里的布尔戈斯有1.1万人参加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共医疗开支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