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塔斯社新德里报道,印度G20协调人阿米塔布·康德27日表示,印度将继续采购俄罗斯石油,能买多少就买多少,并正研究采用本币结算的方式。

报道称,康德谈到,在西方实施反俄制裁后,印度并未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康德说:“我们仍能看到,俄罗斯石油公司在向印度投资。我们继续从俄罗斯购买尽可能多的石油,并将继续这样做。我们将与俄罗斯建立友谊和关系。”

他说:“印度与俄罗斯的关系没有改变。”

印度G20协调人还提到,莫斯科和新德里正在“研究各种选项,以便两国可以使用本币进行贸易”。康德说:“我们正在与俄罗斯研究这些可能性。”

据报道,印度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原油进口国,正在积极购买俄罗斯石油。2022年初,俄罗斯在印度石油进口中所占份额仅有0.2%,到年底占比已超过20%。

报道称,新德里不支持西方对俄罗斯石油价格施加上限。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哈迪普·辛格·普里早前曾表示,石油没有任何国家的印记,印度将继续奉行独立政策以确保自身能源安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