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1月27日说,匈牙利不允许欧洲联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扩展至核能领域,对任何相关制裁方案都将予以否决。

乌克兰总理杰尼斯·什梅加尔本月初说,希望欧盟在新一轮对俄制裁中将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列为制裁对象。俄罗斯去年2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西方国家一直没有直接制裁这家企业。

欧尔班27日接受匈牙利科苏特电台采访时说,针对俄核能领域的制裁方案“显然必须被否决”。他说:“我们不会允许制裁方案加剧匈牙利的通货膨胀。最重要的是能源价格,因此我们不会允许制裁扩展到核能领域。”

匈牙利的保克什核电站由俄罗斯建造,拥有4座VVER-440型核反应堆,分别于1982年至1987年开始运行,总装机容量大约2000兆瓦。保克什核电站是匈牙利唯一的核电站,发电量占该国用电量的大约一半,所用核燃料来自俄罗斯。

根据匈牙利与俄罗斯2014年签署的协议,匈方将扩建这一核电站,新增两座由俄方制造的核反应堆,每座装机容量大约1200兆瓦。

匈牙利近期通胀高企。官方数据显示,该国2022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较2021年同期上涨24.5%,涨幅为1996年3月以来最高,在欧盟国家中排名第一。其中,电力、天然气和其他燃料价格同比上涨55.5%。

欧尔班曾多次明确反对制裁俄罗斯,强调这样做会反噬欧洲经济。他去年9月说,欧盟的制裁措施并未击垮俄罗斯,效果适得其反,引发欧洲国家能源价格飙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