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加拉加斯11月7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交通部长贝拉斯克斯7日宣布,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之间中断多时的商业航班当天正式恢复。

当天,一架由委内瑞拉公司运营的商业航班从委首都加拉加斯出发并飞抵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贝拉斯克斯发表电视讲话说,恢复商业航班是两国复交后达成双边协议中的一部分内容,这是两国在友好与和平道路上迈出的又一步,“我们很高兴与兄弟国家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在2018年委内瑞拉总统选举中,马杜罗再次当选。为迫使马杜罗政府下台,美国政府拒绝承认马杜罗赢得连任,施压哥伦比亚等多个拉美国家跟随美国支持自封“临时总统”的委反对派人士胡安·瓜伊多,甚至策划从哥边境入侵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多次谴责哥上届政府协助美国干涉委内政,并于2019年2月宣布与哥断交。

今年8月佩特罗出任哥伦比亚总统后,改变了上届政府反对马杜罗政府的立场,两国关系迅速回暖。由佩特罗任命的驻委大使当月底向马杜罗递交国书,两国外交关系恢复。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