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校园枪击案凶手尼古拉斯·克鲁兹当地时间11月2日被判处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

2018年2月14日,时年19岁的克鲁兹手持一支AR-15半自动步枪,沿着母校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学的三层教学楼上下多处走廊和教室扫射,导致17名学生和教职工丧生,另有17人受伤。

这是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敦市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美国境内伤亡最惨重的校园枪击事件之一。

检方材料显示,2019年,两名在帕克兰市校园枪击案中幸存的学生自杀。

检方以“残酷、令人发指、冷血、精心预谋”等表述描述克鲁兹及其所犯罪行,寻求判处他死刑。

克鲁兹去年10月对17项一级谋杀罪名指控和17项谋杀未遂罪名指控认罪,但对检方所寻求死刑判决提出异议。

美国媒体此前预测,本案陪审团量刑结果只有两种:死刑,或者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辩方律师或会强调克鲁兹的年龄、家庭背景和心理问题等因素,以争取陪审团同情,使他免于极刑。

今年10月13日,一个陪审团以9票赞成死刑、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不对克鲁兹判处死刑。根据佛州法律,陪审团12票一致赞成方可对罪犯判处死刑。

本月2日,法官伊丽莎白·谢勒正式宣布对克鲁兹判处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现年24岁的克鲁兹当天出庭时面无表情,只简短回答法官提问。

帕克兰市校园枪击惨剧震惊全美,引发反对枪支暴力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在后续发生更多严重枪击案后,美国国会今年6月通过一项针对枪支暴力的法案。

该法案措施包括对18岁至21岁购枪者加强背景审查。虽然有些美国媒体把它称为美国数十年来通过的“最重大”联邦控枪法案,但支持控枪团体认定它的力度对解决美国枪支暴力顽疾而言只是隔靴搔痒。

克鲁兹曾有心理疾病记录,仍能合法购得AR-15半自动步枪。美国枪支泛滥、校园枪案不断的严峻现实引发反思,控枪呼声再度高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