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0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议会讲话中表示,德国已经摆脱了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并正在努力降低能源价格。但他警告说,欧盟实施天然气价格上限可能会适得其反。

据了解,德国在11月1日之前天然气储备量达到95%的目标已经提前实现。外界普遍猜测,在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上,设立天然气购买价格上限将是焦点问题之一。朔尔茨对此表示,政治上设立购买价格上限总是会带来风险,生产商可能会将天然气出售至其他地区——最终欧洲可能会得到更少的天然气。他呼吁欧盟必须与日本和韩国等天然气主要消费国进行密切协调,避免相互竞争,同时也必须与生产者商讨合理的价格。

朔尔茨还再次强调了德国实施价值2000亿欧元“经济防御盾”措施的必要性。他表示,该计划将分两年半实施,以抑制过高的能源价格,并为2023年冬天做好准备。2000亿欧元相当于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

朔尔茨表示,欧盟有足够的财政影响力来应对能源危机。在新冠疫情初期创立的欧洲复苏基金到目前为止仅使用了五分之一,仍有6000亿欧元可以使用,他建议推动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