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当地时间10月17日发布的数据,加拿大有大约140万人知道或者认为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出现了长达几个月的症状。不过,加拿大统计局并未将这些症状称为“长新冠”。

该数据是加拿大统计局与加拿大公共卫生署 (PHAC) 合作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22年5月底,近三分之一的18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另有8.3%的人怀疑自己感染过新冠病毒。

在明确知道或相信自己被感染的人中,14.8%的人(约140万人)表示,他们在初次感染至少三个月后出现所谓的“长新冠”症状。

其中,疲劳是最常见的症状,近四分之三的人会出现疲劳,其次是咳嗽和呼吸急促症状,占39%,脑雾占33%。所谓脑雾,包括记忆力差、认知和思维能力下降等症状。

调查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他们的症状为轻度至中度。16.7%的人认为他们的症状很严重。

关于何为“长新冠”症状,眼下尚无统一说法。世界卫生组织去年10月就“新冠后症状”发布释义,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何为“长新冠”——即感染新冠病毒三个月后仍有感染症状,且这些症状持续至少两个月,病因方面找不到感染新冠以外的其他解释。(总台记者 张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