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9月3日报道,随着供暖季的临近,许多德国人越来越担心能源账单价格上涨。德国贝伦贝格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格·施米丁说:“昂贵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对消费者的打击很大。”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斯特凡·科茨也警告,德国家庭将不得不忍受“购买力的大幅下滑”。现在,消费者的克制正在变为经济发展的陷阱。

报道认为,事实上,人们已在越来越多地为将来的能源账单攒钱。市场调研机构捷孚凯集团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8月份,消费者的储蓄意愿蹿升,而购买意愿继续降低。

报道指出,即使是新冠疫情期间的巨额储蓄也无法扭转形势。科茨说,“这种缓冲远不足以弥补大规模通胀的效应”。他警告,经济将面临严重后果。“从经济发展趋势上看,一场雪崩正在到来。”

他说,一场整体经济冲击已近在眼前。毕竟,昂贵的能源进口意味着收入外流至世界其他地区。“总体而言,德国将因此变得更穷。国家可以重新分配负担,但无法消除它。”

报道称,施米丁认为德国“将面临一个经济急剧衰退的黑暗冬天”。他估计,直到明年春季之前情况都不会好转。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