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7月3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亚洲之际,网上有传闻说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跑路”了。但从多方资料分析看,“里根”号多半是去“护驾”了。

从“里根”号航母7月30日离开南海的具体位置判断,现在它应该位于菲律宾以东的海域。与之对应的是,佩洛西的专机7月31日从夏威夷起飞,现在疑似降落在关岛基地。从两者的航迹判断,与其说是“里根”号“跑路”,不如说它更像是“护驾”,正在前往迎接佩洛西专机的路上。

考虑到美国航母舰载机的作战半径,佩洛西专机从关岛继续向西飞行一段距离后,就可以得到从“里根”号起飞的舰载战斗机的护航。在当前佩洛西挑起的紧张局势下,五角大楼出动航母主动“护驾”也符合常理——美军再有什么不满,也没有任何理由能忽视佩洛西这名美国“第三号人物”的安全,甚至主动撤走航母“跑路”……

敏感时刻,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跑路了?

里根号通过圣贝纳迪诺海峡,“里根”号没有走巴士海峡

可以预测的是,“里根”号未来还可能持续向北移动,待佩洛西结束访问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后,美国航母理论上可以还接应她北上访问日本韩国或窜访台湾,所以我们还不能松懈。

敏感时刻,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跑路了?

越南军事记者段当(Duan Dang)发布的中美海军舰船位置示意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