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19日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时说,即使没有俄乌冲突,北约最终也会发动乌克兰战争。

哈梅内伊说:“战争是一个暴力和棘手的问题,我们对平民卷入其中丝毫不感到高兴,但说到乌克兰问题,如果你不主动出击,另一方就会出击并引发战争。”  

报道称,哈梅内伊说,西方反对一个强大和独立的俄罗斯。他还说:“如果对其让步,北约就认为扩张没有边界,如果不在乌克兰制止它,它就会以克里米亚为借口发动同样的战争。”

报道援引普京的话说,战争中平民的生命损失是一场“大悲剧”,但他谴责西方是导致俄罗斯作出如此“反应”的原因。

普京19日还在德黑兰会见了伊朗总统莱希。报道称,莱希对普京表示,伊朗和俄罗斯的合作在该地区创造了稳定和安全。

莱希说:“声称在西亚打击恐怖主义的国家在这方面并没采取任何有意义的举措,是伊朗和俄罗斯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认真合作展示了它们的反恐决心。”(编译/潘晓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