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日内瓦7月19日电(记者刘曲)世界气象组织19日表示,当前正席卷欧洲的热浪将持续至下周,高温等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将至少持续至本世纪60年代。

世界气象组织应用气候服务主管罗伯特·斯特凡斯基1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合作伙伴在国家和区域一级的所有模型来看,欧洲当前的热浪可能要到下周中期才会结束。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地时间19日11时,英国达到39.1摄氏度的历史最高温度,预计当天晚些时候会超过40摄氏度。

塔拉斯说,由于气候变化,新的高温纪录和热浪正变得越来越频繁。据气象组织数据,当前规模和程度的热浪在未来几十年中会越来越频繁,气候变化的负面趋势将至少持续到本世纪60年代,这与人们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取得的成功无关。

塔拉斯警告说,极端高温天气除严重影响人类健康外,还将对农业活动产生进一步负面影响,加剧当前因俄乌冲突引起的严重农作物减产。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