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伦敦7月7日电(记者杜鹃 许凤)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7日在伦敦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讲话说,他辞去执政党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但将留任至新领导人产生。保守党党首选举的具体时间表将于下周公布。

约翰逊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

7月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伦敦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讲话后离开。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约翰逊说:“很明显,(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们认定应该有一位新领袖,继而产生新首相。”

约翰逊说,他7日任命了新内阁,他将留任至新领导人产生。

约翰逊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

7月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伦敦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近两日来,因对约翰逊的领导失去信心,包括卫生大臣、财政大臣、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威尔士事务大臣在内的数十名英国官员相继辞职。英国内政大臣、交通大臣、国际贸易大臣和商务、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等政府要员也呼吁约翰逊去职。

数月来,约翰逊因“聚会门”丑闻遭遇反对党和保守党内部的辞职压力。6月初,约翰逊在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对他进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得以留任保守党党首和英国首相。不过,超过40%的保守党议员在表决中投下不信任票。

约翰逊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

7月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伦敦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讲话后返回室内。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此外,由约翰逊任命的高官克里斯托弗·平彻因被曝光行为不端于6月底辞职。平彻后续被曝出更多不端行为,引发舆论对约翰逊是否明知其品行仍委以重任的质疑。7月5日,约翰逊为任人不当而道歉,但这未能平息要求他下台的新一波声浪。

约翰逊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

7月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妻子卡丽(前排红裙者)抱着孩子观看约翰逊在伦敦唐宁街10号门前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