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俄罗斯于20日首次完成了对可携带核弹头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的测试。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导弹测试活动,并盛赞这一俄罗斯的新式武器,称其是“全世界最棒”的。普京还表示,俄罗斯的敌人现在需要在威胁俄罗斯前三思了。

据报道,俄罗斯军方表示,从俄罗斯北部列谢斯克发射的“萨尔马特”导弹,在测试中成功击中了近6000公里外位于俄罗斯东部堪察加半岛的目标。

包括路透社在内的一众西方媒体认为,俄罗斯在眼下这个时间点对其研发了数年的“萨尔马特”洲际导弹进行测试,其用意是为了警告西方不要干涉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有西方专家还表示,这种可以携带超过10个弹头的导弹测试成功是给俄罗斯胜利日阅兵的“献礼”,也是该导弹研发历程中一个重要里程碑,但距离能实际使用还需要更多测试。

路透社还称,乌克兰国防部尚未就此事给出回应。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