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9日报道,8日,在一次未事先安排的政策会议后,俄罗斯央行下调关键利率至17%,表明俄罗斯稳定国内金融系统的努力正在见效。

俄罗斯央行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将关键利率从20%降至17%。该行表示,在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后的几天里,卢布汇率曾大幅下跌,现已反弹,这降低了通胀率大幅上升的风险。

俄罗斯央行说:“最新的周度数据表明,目前的价格上升速度明显放缓,原因包括卢布汇率的走势。”

报道称,此次下调后,俄罗斯借款成本仍远高于俄乌开战前的水平。在西方国家政府冻结俄罗斯央行近一半的外汇储备后,为给卢布提供紧急支撑,俄罗斯央行在2月28日将其关键利率上调逾一倍,至20%。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9日报道,俄罗斯国家统计局8日表示,俄罗斯3月的同比通胀率达到16.7%,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食品价格的上涨幅度更大。

据法新社报道,俄乌开战至今已超过一个月,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俄罗斯3月的物价环比上涨7.5%。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业资讯丨超级“菜篮子”热势开张,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