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31日电(记者卞卓丹 罗婧婧)巴西中央银行3月31日发布的国际储备管理报告显示,2021年人民币在巴西外汇储备中的份额从上一年的1.21%升至4.99%,为2019年人民币进入其货币篮子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还显示,美元在巴西外汇储备中的占比较2020年下降5.69个百分点至80.34%,为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份额也有所下降,从2020年的7.85%下降到2021年的5.04%。

报告指出,以人民币计价资产的收益率高于以美元计价的资产。

巴西《经济价值报》指出,在当前全球一些主要经济体通胀压力加大和收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巴西央行提升人民币在巴西外汇储备中的份额。当地经济学家表示,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有增加的趋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