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日消息,对于南奥塞梯有意公投加入俄罗斯联邦一事,美国务院当地时间周四(3月31日)作出回复,称美国不会承认相关公投结果。

南奥塞梯有意加入俄罗斯,美国称 “不会承认公投结果”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被问及美国务院在南奥塞梯公投上的立场时,该部门发言人内德·普莱斯称,“(南奥塞梯)事实上的政府和俄罗斯政府都无权决定南奥塞梯的未来,该地区是格鲁吉亚的一部分。”

卫星网称,南奥塞梯地区领导人比比洛夫3月30日表示,其战略目标是加入俄罗斯,并且会在不远将来为此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当地时间3月3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独联体事务、欧亚一体化及同胞联络委员会副主席沃多拉茨基表示,南奥塞梯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公投可能于5月至6月间举行。

据介绍,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均于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2008年8月,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并与俄罗斯军队发生激战,几天后格俄签署停火协议。随后不久,俄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并派边防军帮助防守两地区与格内地的边界。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