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哈拉雷3月28日电(记者 张玉亮)根据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27日和28日公布的结果,新成立的反对党公民变革联盟赢得国民议会(众议院)和地方政府补选多数席位。

津巴布韦26日举行国民议会和地方政府补选。全国选民投票选出28名国民议会议员和122名地方政府代表,以取代在任期内去世或被罢免的议员和代表。

根据计票结果,公民变革联盟赢得19个国民议会议员席位和75个地方政府代表席位,由此成为国民议会第三大党,仅次于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和最大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民盟在补选中赢得9个议员席位,在国民议会中的总席位仍占据三分之二以上多数。

公民变革联盟是原民革运领导人纳尔逊·查米萨今年1月成立的新政党。由于与民革运其他派别存在分歧,查米萨和其支持者脱离民革运,另组新党。

津巴布韦将于2023年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此次国民议会和地方政府补选被视为明年大选的“预演”。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