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联储三年来首次加息终于落地,议息会议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美联储还暗示今年余下的6次会议都会加息。

而回顾近三十年来美联储关键的三次加息时点不难发现,加息会导致美元整体升值、大宗商品上涨。但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或许还是取决于基本面。

对于本次加息,业内分析认为,靴子落地对市场影响不大,但由于美联储进入了加息通道,加息的频率或成为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美股收高。截至收盘,道指涨518.76点,涨幅为1.55%,报收34063.1点;标普500指数涨95.41点,涨幅为2.24%,报收4357.86点;纳指涨487.93点,涨幅为3.77%,报收13436.55点。

热门中概股集体暴涨,近160支股票涨幅超10%,其中世纪互联以逾83%的涨幅领跑。

有专家表示,美联储加息这个事情符合预期,同时也是利空落地,同时叠加外围因素的逐渐稳定,A股和港股都会迎来一波上涨,毕竟之前跌幅太大,不少风险已经释放。

事实上,昨天A股、港股已经开启了暴涨,市场做多情绪在慢慢发酵,不少机构也是第一时间喊话希望投资者把握机会。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