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1日,日本政府追加对俄“特别军事行动”的制裁,决定冻结包括俄总统普京在内6人在日本的资产,并对三家俄罗斯银行实施资产冻结。资产冻结相关举措自3月31日起开始实施。

日本追加对俄制裁:冻结普京和拉夫罗夫等6人在日本资产

日本外务省声明截图

综合路透社和俄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天与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西方领导人举行线上会议后表示:“我们已经就对俄罗斯采取强有力的制裁的必要性达成一致。”

根据日本外务省公布的制裁细节,共有6名俄罗斯高官受到个人制裁:总统普京、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国防部长绍伊古、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和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金融机构方面,日本将对俄罗斯Promsvyazbank银行、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实行资产冻结。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央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俄罗斯持有价值5853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其中5.7%是日元。

另外,日本政府在声明表示,作为制裁的一部分,自3月8日起,日本还将禁止向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俄罗斯国防部通信中心以及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旗下多家工厂和公司等在内共49家俄罗斯实体出口。

日本追加对俄制裁:冻结普京和拉夫罗夫等6人在日本资产

49家被制裁实体的部分名单

此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晚间曾就俄乌局势表示“将和G7国家和国际社会一道采取严厉制裁措施”,加入欧美多国的SWIFT制裁。

25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表示,对任何俄高层领导人的制裁都无关痛痒。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