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格达2月13日电(记者 董亚雷)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13日宣布取消库尔德斯坦民主党候选人、前外交部长霍希亚尔·兹巴里的总统候选人资格。

伊联邦最高法院当天发表声明说,由于兹巴里不符合宪法规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条件,法院裁定取消其总统候选人资格。

兹巴里曾担任伊拉克外交部长超过10年,并先后担任副总理和财政部长。2016年,由于被指涉腐和管理失职,时任财政部长的兹巴里被国民议会罢免职务。兹巴里本人否认涉嫌贪腐。

2月7日,因多个政治派别抵制,出席的议员人数未达法定人数,伊拉克新一届国民议会取消了原定于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目前尚无总统选举推迟至何日举行的消息。

伊拉克新一届国民议会1月9日举行首次会议。伊拉克宪法规定,议会应在首次会议召开后30天内选出新总统。按照伊拉克战后各方达成的教派分权体制,总统由库尔德人担任,总理和议长分别由什叶派人士和逊尼派人士担任。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