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在美国国家传染病基金会(NFID)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秋季美国可能会迎来“严重的”流感季,她敦促所有年龄在6个月以上的美国人都做好准备,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美疾控中心主任:美国或迎“严重的”流感季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

瓦伦斯基表示,由于去年秋季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预防措施,去年感染流感的病例大幅度减少,这也导致人口免疫力较低,所以人们在今年流感季的感染风险增加,特别是对于孩童等弱势群体来说更为危险。

据美国国家传染病基金会(NFID)当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44%的成年人不确定或不打算接种流感疫苗,近四分之一的高风险成年人表示他们不打算接种流感疫苗。瓦伦斯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流感若不加预防和控制,很可能会为美国的医疗系统带来额外的压力。(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