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伊朗总统官网3日消息,伊朗总统莱希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希望在两国关系的新篇章中,双边经济、政治、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将进一步推进和扩大。

莱希说,中国坚持将发展置于全球政治议程的优先地位,体现了中国追求一个公正、以人为本、能够惠及所有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国际秩序的愿景。伊朗和中国作为两大爱好和平的伟大文明和全面战略伙伴,可以通过战略合作为实现真正的多边主义提供基础。两国之间的持久信任将有助于扩大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两国全面合作计划等框架下的合作。

伊朗外交部长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日前在社交媒体上用中文发文表示,在新中国迎来72岁华诞之际,我们与中国朋友同享喜悦,中国的成就值得毫无保留的喝彩。我们珍视与中国的友谊,两国携手抗疫、共建“一带一路”、签署全面合作计划,都是两大古老文明的相向而行。再次祝新中国生日快乐!(记者高文成 王守宝)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