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为防止夏季出境旅游人员回国提升新冠病毒蔓延风险,德国警方自8月1日起加强对回国人员新冠相关检查。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警方启动各边境口岸入境人员抽样检查。依据最新规定,年满12岁的回国人员无论经何种交通方式回国,必须持有新冠检测阴性证明、疫苗全程接种证明或新冠康复证明方可入境。上述要求先前针对民航航班乘客。

新规要求,所有从被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定义为“变异病毒蔓延国家”回国的德国居民必须持有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无论他们能否提供疫苗全程接种证明或新冠康复证明。

依照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最新名单,巴西和乌拉圭被列为“变异病毒蔓延国家”。

德国警方说,不会对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者当场罚款,但会将其违规的报告提交有关部门。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约阿希姆·赫尔曼呼吁外出度假者遵守规定,强调“我们必须尽全力把新增感染病例降至最低”。

依照新规,具有较高感染风险的地区包括被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列入“变异病毒蔓延国家”和“高风险地区”名单的国家和地区。该机构曾将英国、印度、尼泊尔、俄罗斯和葡萄牙列入“变异病毒蔓延国家”名单,后自7月7日起将这些国家降级为“高风险地区”。(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