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旨在打击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报道称,这是两党在席位势均力敌的参议院中一个罕见的投票(结果)。

美参院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投票结果94票赞成票和1票反对票

路透社:美国参议院通过打击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

这项法案最初由民主党日裔参议员广野庆子(Mazie Hirono)和华裔众议员格雷斯孟(Grace Meng)起草。报道称,当天参议院投票中,有94票赞成票和1票反对票。唯一投反对票的参议员是密苏里州共和党人约什霍利。

报道还称,接下来,该法案将在民主党占绝对多数的众议院进行投票。如获通过,该法案将加快对疫情相关仇恨犯罪的审查,并给执法部门打击仇恨犯罪提供更多支持。

路透社介绍说,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暴力活动激增。一些活动人士和警方表示,前总统特朗普言辞中将疫情归咎于中国的言论助长了反亚裔情绪。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呼吁通过上述法案。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美参院 反亚裔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