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媒体3月31日报道,美国马里兰州一家疫苗工厂由于“人为错误”,造成大约1500万剂新冠疫苗报废。

《纽约时报》报道,这家工厂位于巴尔的摩市,由新兴生物科技公司运营,目前生产一款美国强生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一款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美国联邦官员披露,这家工厂数周前生产的一批强生疫苗“存在质量问题”,由于员工弄混药剂成分,多达1500万剂强生疫苗由此报废。

强生公司3月31日向媒体证实,这家工厂生产的某批次强生疫苗“质量不达标”,涉事疫苗处于试生产阶段,该厂所产强生疫苗尚未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投用于美国市场。

现阶段,美国使用的强生新冠疫苗全部产自荷兰。强生公司原本打算从4月起改由马里兰州工厂供应新冠疫苗,如今这一计划受到干扰。

美国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迄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1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6万例,均为全球最多。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3月10日宣布将增购1亿剂强生疫苗。强生疫苗只需接种一剂。

美国尚未批准使用阿斯利康疫苗。马里兰州工厂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因而尚未投用于美国市场。

除强生疫苗,美国另外批准使用的两款疫苗是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据美国媒体报道,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的供应进度正常。(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