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杨英琦】用石油换疫苗?综合路透社、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3月28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国家电视台的讲话中提出用石油支付新冠疫苗费用的想法,但他并未说明相关计划的操作细节。

据报道,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正努力通过两种方式支付那些从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中获得的疫苗,其中包括用委内瑞拉石油支付。

“委内瑞拉有油轮,并且有会购买我们石油的客户,”马杜罗称,“我们已经准备好用石油来(购买)疫苗,但我们不会乞求任何人。”

路透社称,此前委内瑞拉已从中国和俄罗斯获得了一定剂量的疫苗。报道还称,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一直在与泛美卫生组织(PAHO)就委内瑞拉通过COVAX获得疫苗的问题进行谈判,但委政府上周表示,不会接受阿斯利康疫苗,这是Covax在拉丁美洲部署的主要疫苗种类之一。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9日11时26分,委内瑞拉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156655例,死亡病例增至1565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新冠疫苗费用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考体育,临阵磨枪为哪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