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日内瓦2月8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8日表示,在南非决定暂缓启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后,世卫组织专家当天召开会议,就该疫苗对变异新冠病毒的有效性等展开评估。

南非政府7日宣布暂缓启动接种由英国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原因是有研究显示,这款疫苗在预防感染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方面效力有限。

谭德塞在8日的世卫组织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免疫专家战略咨询小组已于8日召开会议,对阿斯利康疫苗展开评估并讨论最新进展。他本人将于9日与该小组会面商讨建议。

在记者会上,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品主管凯瑟琳·奥布莱恩说,专家小组已与在发现变异新冠病毒的英国、巴西和南非进行相关有效性试验的研究人员及阿斯利康公司代表会晤。她认为从多个试验证据来看,在应对多种变异新冠病毒时,阿斯利康疫苗对降低重症住院率和病亡率有效,但也有迹象表明,在某些人群中以及在针对某些类型的变异病毒时,该疫苗诱导出的中和抗体反应会有所不同,其有效性有所减弱。

此外,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利在记者会上表示,阿斯利康疫苗已被多个严格的监管机构审核通过,因此联盟将继续推广该疫苗,并继续跟踪该疫苗效果。他同时表示,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种新冠疫苗进入世卫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的疫苗产品组合中。

上周,中国宣布决定向“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1000万剂疫苗,主要用于发展中国家。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在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对中国提供疫苗感到非常鼓舞。中国目前有几款疫苗正在研发中,世卫组织与各个生产商都有接触。世卫组织正在审核中国国药集团和中国科兴公司的两款新冠疫苗,以便未来纳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