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杜特尔特长女称2034年或参选总统 其父曾劝诫勿参选

杜特尔特与其长女萨拉·杜特尔特。(路透社)

海外网2月1日电 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长女萨拉30日表示,自己可能在2034年参选总统。萨拉这项声明意味着否定她将竞逐下两届菲律宾总统。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菲律宾台31日报道,现任菲律宾南部大城达沃市长的萨拉当日通过短视频告诉菲律宾媒体:“我了解(要求我参选的呼声)来自哪里,我也对我们国家要走向哪里感到焦虑。我一直对拥有他们的信赖和信任心存感激。”萨拉写道:“如果届时我能做些什么服务这个国家,我恳请他们(支持者)允许我参选2034年总统。”针对她为何选择12年后参选总统,萨拉表示:“因为那还很遥远,可能到了2034年他们就忘记我了。”

菲律宾宪法规定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近来支持萨拉角逐总统呼声不断。30日有团体在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发放“冲吧萨拉,参选2022年总统”字样的年历,引发关注。但杜特尔特一直不希望自己女儿参选。杜特尔特1月14日曾表示,他告诉萨拉不要参选,因为同情她必须体验杜特尔特自己经历过的一切。杜特尔特说:“这不适合女人。你知道,女人和男人的情绪机制完全不同。不幸的是,这会逼疯你。”(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