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新媒体专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1日报道,《华尔街日报》查阅了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各州的数据,以证实新冠病毒已经到达48个彼此相邻的州和夏威夷州的每个县。阿拉斯加州没有正式的县,但该州的新冠疫情数据表显示,该州报告疫情数据的自治市镇和人口普查区全部出现了病例。全文摘编如下:

一年前,卫生当局宣布在西雅图附近的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发现了美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到11个月后,这种病毒进入了夏威夷州在一个多世纪前为麻风病患者设立的一个安全孤岛。

根据《华尔街日报》对各州记录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收集的数据的查阅,它看来是美国最后一个出现新冠病例的县。

自美国报告第一例病例以来,新冠病毒在美国到处传播,感染了至少2400万美国人,造成40多万人死亡。病毒从大城市蔓延到人口稀少的农业县,最后甚至蔓延到努力控制病毒入侵的最偏远地区。

为了确定3000多个县中看来是最后一个出现新冠病毒的县,《华尔街日报》查阅了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和各州的数据,以证实新冠病毒已经到达48个彼此相邻的州和夏威夷州的每个县。阿拉斯加州没有正式的县,但该州的新冠疫情数据表显示,该州报告疫情数据的自治市镇和人口普查区全部出现了病例。

在这一年中,到这个冬季疫情激增之前,被疫情席卷的地区从人口众多的县,扩展到了人口稀少的小县。

2020年11月,新冠肺炎蔓延到了人口为169人的得克萨斯州拉温县。拉温县是美国人口倒数第二的县,仅排在夏威夷州卡拉瓦奥县之前。然后到接下来一个月,卡拉瓦奥县成了最后一个出现病例的县。

约有70人居住和工作的卡拉瓦奥县,与外界的联系很少。哪怕是去周边地方,当地居民也不得不乘飞机,或走小路爬上高耸的悬崖。这个定居点依赖每年一次的驳船停靠获得重要的物资补给。

尽管该县与外界隔绝,但州卫生当局在看到去年初美国本土护理院新冠病例激增的情况后,还是采取措施,将定居点封闭起来。当局叫停了对该县的探访,以保护定居点现存的5名麻风病患者。

这5名患者平均年龄86岁。夏威夷州卫生局传染病与公共卫生护理部门负责人格伦·沃瑟曼说,一些人有严重的基础病,这使他们因感染新冠而出现严重并发症或死亡的风险极高。

然而,据夏威夷州卫生局说,在一名显然在定居点以外感染了新冠病毒的居民在当地机场降落后,当局于2020年12月30日宣布了这个安全孤岛的第一例正式病例。

这名返回的居民没有症状,在火奴鲁鲁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但在回到卡劳帕帕时才拿到阳性检测结果。所幸病毒没有扩散,因为此人与同航班的3名密接者在落地后都被隔离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