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1月19日电 当地时间20日,拜登将正式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然而,由于美国刚刚爆发国会骚乱,加之疫情严峻,今年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规模将大幅缩水。美媒称,这将是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就职典礼。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在全球“大流行”背景下,拜登将在稀疏的人群面前宣誓就职,并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史无前例地进行军事动员。在以往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中,政府将发放20万张门票,然而今年已减少至约1000张,与会人员仅包括国会议员、前总统和政要。

此外,就职典礼当天,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将有2.1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驻守,军方在国会大厦周围建造了一片“绿区”,工人用铁丝网架起了围栏。

“自从美国会大厦遭洗劫以来,就职典礼的气氛就变得暗淡。”美媒认为,国会骚乱再次暴露美国深刻的政治裂痕,同时也增加了拜登将面临的挑战。(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