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司坤】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司法部官网消息显示,美国工程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陈刚因未能向美国能源部披露其在中国的工作和获得的奖励而被起诉和逮捕。

在1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事提问称,美国检察官宣布,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陈刚因为他隐瞒在从事美国政府资助的纳米技术期间为中国政府工作的事实,而在周四被逮捕并受到刑事指控,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中称,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有关情况,我想再次重申,中国政府一贯主张有关人才交流合作必须建立在遵守法律、秉持科学诚信以及恪守职业道德的基础上,有关政策举措与各国的通行做法并无本质区别。“美方一些部门在办理有关案件时,应该以专业公平的形式,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对中方有关引才计划的污名化,停止干扰、破坏中美在科技人文领域的正常交流与合作。 ”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