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根据韩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国民银行的调查数据显示,首尔的房价首次超过每平方米1200万韩元(约合7万元人民币),过去一年间的房价上涨20%,自总统文在寅2017年上任以来上涨74%。

韩国《朝鲜日报》11日报道称,受新冠疫情影响,韩国民众收入呈现明显两极分化。飞涨的房价令低收入家庭购房难度越来越大。韩国总统文在寅11日在青瓦台发表新年贺词时对调控政策造成房价大涨深表歉意,并表示日后将把政策重点放在扩大住房供应上。报道称,房价飞涨也是导致文在寅支持率不断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前,韩国政府通过出台各种限制政策打压房地产囤积和投机行为,但导致的结果却是首尔及周边地区的房价持续飞涨。此外,文在寅还在当天的新年贺词中强调,2021年将成为恢复、包容、跃升之年。他表示,摘下口罩、重新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才是当务之急,为此韩国先要跨越防疫工作的最后一道坎。(张静)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总参谋长:伊朗的袭击将“遭到回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