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王方】为解决疫情下失业率居高不下的问题,西班牙联合政府近日提议,将每周工作时长由5天缩短成4天(即40小时缩短为32小时)。西班牙各党对此产生巨大分歧。

据西班牙《五日报》28日报道,为重振西班牙经济,西班牙左翼政党“我们能”党赞成4天工作制。该党派领导人巴勃罗·伊格莱西亚斯认为,就目前西班牙的经济状态而言,只有缩短工时才能减少厂家开销。“我们能”党劳工部部长补充道,许多企业根本无须开工40小时,因为没有那么多工作可做。不过,作为西班牙联合政府主要政党的工人社会党对该提议表示反对。工社党领导人桑切斯称,如果马上采用4天工作制,西班牙企业长期以来的运营机制都将被打乱。不少企业主提出,实施4天工作制的话,工资是否应该削减?也有网民认为,企业将会因此承担较高风险,还是先小范围试点比较保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