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法兰克福12月10日电(记者邵莉 左为)欧洲中央银行10日决定维持主导利率不变,同时宣布包括将应对新冠疫情的紧急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增加5000亿欧元在内的多项措施,以保持宽松的融资条件。

欧洲央行理事会当天决定,将紧急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由此前的1.35万亿欧元扩大至1.85万亿欧元,购债至少持续至2022年3月。

在当天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受新一轮疫情影响,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预计再次出现萎缩。欧洲央行最新的预测表明,通货膨胀的长期疲软比此前设想严重。在此背景下,保持有利融资条件,有助于减少不确定性并增强信心。

欧洲央行当天发布的最新预测数据显示,2022年欧元区通胀率为1.1%,2023年通胀率为1.4%,仍大大低于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同时,央行大幅下调2021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至3.9%,此前的预测为增长5.0%。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