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三将其最新的“星舰”原型火箭Serial Number 8(SN8)发射到了大约4万英尺的高空,直到最后一刻,此次测试似乎都是成功的。

SN8在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发射场顺利升空。这枚火箭似乎完成了它的几个研发目标,包括空气动力学测试和为着陆做准备的一次翻转。

但在飞行了6分钟多后,火箭在试图着陆时因撞击而爆炸。由于这是一枚测试火箭,没有搭载任何人员,SpaceX在发射前几小时就清走了发射场中的人员。

尽管在测试的最后一刻发生爆炸,但马斯克仍然信心满满,很快表达了他对这次测试的总体结果的满意,称公司从测试中“得到了我们需要的所有数据”。总的来说,这次飞行标志着该公司在星际飞船开发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马斯克还澄清了造成火箭“硬着陆”的原因,称“在着陆燃烧过程中,集管燃料箱压力很低,导致着陆速度高和RUD(计划外快速分解)。祝贺SpaceX团队,太棒了!!”

马斯克最后说:“火星,我们来了!”

鉴于SpaceX希望通过这次测试实现多个里程碑,马斯克此前已表示,火箭第一次成功的几率很低,称“很多事情需要正确进行,所以可能只有1/3的机会”火箭能完整着陆。

SpaceX公司在此次发射前也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警告称即使是坠毁或爆炸也不一定标志着这次飞行的失败。

该公司称:“通过这样的测试,成功不是通过完成具体目标来衡量的,而是我们能学到多少,这将为未来成功提供信息,并提高成功的可能性,因为SpaceX正在迅速推进星际飞船的开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