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甄翔】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有研究显示,用塑料奶瓶给婴儿喂奶可能导致婴儿摄入大量塑料微粒。这篇刊发在《自然-食品》期刊上的研究报告称,对塑料奶瓶进行高温消毒以及摇晃奶瓶为婴儿冲泡奶粉的这一过程会生成大量塑料微粒,这些纳米级塑料微粒宽度小于人的头发。数据显示,用塑料奶瓶给婴儿喂奶,第一年内婴儿平均每天会面临160万颗塑料微粒的暴露量。      

目前已知进食、喝水甚至呼吸都有可能摄入塑料微粒,特别是用热水冲泡茶包时,如茶包采用塑料材质,也可能产生大量塑料微粒,这与塑料奶瓶加热消毒时产生塑料微粒的情况相似。研究人员称,虽然进入人体的塑料微粒会随粪便排出,但婴儿摄入大量塑料微粒会产生怎样的健康影响“急需”评估。科学家建议,塑料奶瓶加热消毒后,可用非塑料容器煮沸后冷却的水清洗,这有助于减少奶瓶中的塑料微粒。此外,可考虑用玻璃奶瓶进行替代。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塑料奶瓶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