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又对中国公司和个人下手?据路透社20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9日宣布将2名中国人和6家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声称前者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航运公司(IRISL)打交道,在“某种情况下”帮助伊朗逃脱美国制裁。

路透社:美国将与伊朗有商贸往来的中国公司和个人列入黑名单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指控这六家公司提供与伊朗航运业有关的“重要商品或服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声称:“今天,我们再次向全世界的利益相关者发出警告:如果你和IRISL做生意,你将面临被美国制裁的风险。”

路透社称,被列入美国财政部的“特别指定国民名单”后,属于美国管辖范围的实体和个人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人通常被禁止与他们打交道。

以与伊朗存在关联为由,美国此前曾多次对中国公司下黑手。今年5月,美国宣布对一家位于中国上海的物流公司实施制裁,据称这家公司与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伊朗马汉航空有合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在回应此事时强调,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关非法制裁,并将坚定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赵立坚称,中国一贯反对美方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长期以来,国际社会各方在国际法框架内,同伊朗开展友好合作,合理合法,理应受到尊重和保护。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关非法制裁,并将坚定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赵立坚强调,在当前国际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美国仍在大搞单边主义和所谓极限施压,同国际社会团结抗击疫情的努力背道而驰,严重违反人道主义精神。中方敦促美国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做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