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海外网9月27日电9月25日,美国德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警告休斯敦市布拉索波特水务局,称其供应的自来水可能被一种致命的噬脑微生物入侵。该市除一个社区以外,其他所有社区居民被警告停止使用自来水。

这座拥有27000多名居民的城市是政府水处理厂的所在地。政府最初警告该市8个社区停止使用自来水,除非是冲厕所。但9月26日,取消了对除杰克逊湖以外的所有地方的警告。不过该建议将一直存在,直到水务局彻底冲洗供水系统,并化验水样显示可再次安全使用。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还不清楚自来水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安全。该地的水源是布拉索斯河。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介绍,福氏耐格里变形虫是一种自由生活的微型变形虫,或单细胞生物,常见于温暖的淡水和土壤中。当受污染的水通过鼻子进入人体,变形虫就从那里进入大脑。它通常会感染人,并可能导致一种罕见的、使人虚弱的疾病,称为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这种感染是致命的,通常发生在人们在湖泊和河流等温暖的淡水地区游泳或潜水时。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当来自其他来源的受污染的水(如未充分氯化的游泳池水和受污染的自来水)进入鼻子时也可能发生。

这种微生物对美国公共水系统的污染是罕见的,但也并非闻所未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称,2011年和2013年,在经过处理的美国公共饮用水系统的自来水中发现了福尔氏耐格莱里菌,第一例死亡病例发生在路易斯安那州南部。2003年,在亚利桑那州一个未经处理的、地热供应良好的饮用水系统中也发现了。另外,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澳大利亚和2008年巴基斯坦经过消毒的公共饮用水系统中也发现了这种微生物。(海外网 耿佩)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