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一尊象征“慰安妇”的女孩雕像在韩国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热议,因为雕像前有一尊男子跪拜的雕像,很多人说这尊雕像的外貌很像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

这个名为“永恒的赎罪”的新雕像位于韩国东北部江原道平昌的私立“韩国自生植物园”,里面有一个小女孩的雕像,象征着二战前和二战期间在日本军队性奴役制度下遭受苦难的韩国女性。

植物园负责人金昌烈(音译)周一表示,这幅作品并不是专指日本领导人而创作的,并否认它有任何政治目的。他在电话中说:“不是针对安倍制作的,而是象征着处于谢罪立场的所有男性。也可能是少女的父亲。”

然而,韩国媒体一直报道称,这尊雕像的确象征着安倍,韩媒还引用了制作这座雕塑的当地雕塑家的话:“这座雕塑试图表明,只有日本继续要求赎罪,直到韩国接受,宽恕才是可能的。这是一个敦促其反省的作品。”

在社交媒体上,韩国公众对这件雕塑的反应褒贬不一,有些人说这件艺术品完美地反映了当前的问题。但也有人批评说这很幼稚,对邻国的现任首相很无礼。

报道称,该植物园原计划于8月举行雕像揭幕仪式,但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论后被取消。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