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利马7月23日电(记者张国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23日宣布,该国大选将从原定的9月6日推迟至10月18日举行。这是玻利维亚因新冠疫情第二次推迟大选日期。

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院长罗梅罗当天在该国行政首都拉巴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再次推迟大选是基于选举程序的科学性和民众健康保障的考量。

罗梅罗说,医疗卫生机构的研究显示,7月底至9月初,玻利维亚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将达到高峰期,推迟大选能最大限度地降低感染风险。

根据最高选举法院的决定,如果在首轮投票中没有获胜者,第二轮选举将于11月29日举行,当选总统、副总统以及参众两院议员将于12月宣誓就职。

玻利维亚大选最初定于今年5月3日举行。为防控新冠疫情,玻利维亚临时政府3月21日宣布,该国自22日零时起实行停工停业和居家隔离措施,选举活动随之暂停。6月26日,玻利维亚最高选举法院宣布将于9月6日举行大选。

2019年11月,玻利维亚时任总统莫拉莱斯因陷入选举舞弊风波而被迫辞职,并出国避难。时任参议院第二副议长阿涅斯宣布就任临时总统。新政府随后决定重新举行大选,日期定于今年5月3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玻利维亚大选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