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欧盟普通法院宣判,苹果公司不需依照欧盟委员会的要求,补缴给爱尔兰130亿欧元税款。

近年欧盟不时对跨国巨头发起调查,苹果公司“在劫难逃”。2014年,欧盟对苹果公司与爱尔兰政府达成的税收协定发起调查,最终于2016年裁定苹果公司应补缴130亿欧元税款,对此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均表示不满,相继向欧盟普通法院上诉。

对于欧盟普通法院的裁决,苹果公司和爱尔兰表示欢迎。爱尔兰政府称,“一直都很清楚”苹果公司没有得到特殊待遇。

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说,欧盟将“认真研究判决,并考虑下一步可能采取的措施”,其中可能包括上诉。

据此前报道,除裁定苹果公司在欧洲巨额逃税外,2020年6月16日,欧盟又宣布对苹果应用商店和苹果支付发起反垄断调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避税案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不搞“台独”就不必忧心忡忡!国防部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