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9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近日,日本九州地区因罕见暴雨引发的河川泛滥和地质灾害已致59人死亡,当地搜救行动仍在持续。而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多地将在10日迎来新一波的强降雨,当地政府呼吁民众保持警惕。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目前,除已经被确认遇难的59人外,还有4人处于心肺停止状态,另外还有16人下落不明。遇难者中,有55人来自熊本县,其余4人来自邻近的福冈县、大分县等地。

报道称,当地警方已经接到多起报案,称无法与亲友取得联系,目前,各地警方在持续对失踪人员进行搜救的同时,也在对其他可能失踪人员的安危进行确认。

另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从4日至8日中午,该国熊本县、福冈县等9个县共有60条河流、至少73处地点发生泛滥,导致数千栋房屋发生不同程度浸水,目前约有3200人在避难所进行避难。

此外,受此次暴雨影响,受灾地区有多个村落陷入与世隔绝的状态。熊本县政府8日表示,由于天气有所好转,该县15个因洪水成为“孤岛”的村落中,有10个已经获救。不过,8日凌晨的降雨又导致另外3个村落、共125人陷入与世隔绝状态。

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8日指示,将向陷入隔绝状态的村落派遣人员和输送物资,全力解救当地民众。

目前,多地的降雨仍在持续,部分地区雨势较此前有所减弱。不过,日本气象厅警告称,由于梅雨前线将持续停留,预计日本西部至东部的广大区域将在10日迎来新一波强降雨,届时还会伴随雷暴天气,气象厅呼吁各地民众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