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26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6日19时33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963万,累计死亡近49万。美国多州病例持续回升,国会下属机构称特朗普抗疫各个方面准备不足;巴西总统称自己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德国一肉类加工企业再现集体感染,欧洲多国疫情反弹;韩国又一教会出现集体感染;南非创下病例单日最高增幅。

 美国会机构称特朗普抗疫准备不足

  巴西总统自称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242万,死亡病例近12.5万。在美国各州大规模重启经济活动后,原本逐步下跌的单日新增确诊数字已出现明显回升。美国南部和西部的多个人口大州的新增确诊人数近期创下纪录。

当地时间25日,美国国会下属监察机构政府问责局(GAO)发布一份报告,该报告对美国政府应对疫情方面的表现进行审查,结果发现,特朗普政府从病毒检测到确保医院和各州有足够供应物资等各个方面,都达不到要求。

拉美地区疫情仍然严峻。巴西、秘鲁、智利、墨西哥四国的确诊病例总和占到全球确诊病例的五分之一。

另外,当地时间2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称,他之前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并表示自己可能会再做一次病毒检测。此前,他曾两度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德国肉类加工企业再爆集体感染

  欧洲多国疫情出现反弹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月26日0时,德国新增4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92556例。德国北威州再爆一起肉类加工企业聚集性感染事件,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上午,该州韦瑟尔大区一家烤肉生产商的79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员工目前均已采取隔离措施。

近日,意大利罗马、博洛尼亚等10余个城市和地区接连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引发人们担忧。其中,坎帕尼亚大区的卡塞塔省蒙德拉戈内的聚集性感染事件已造成至少49人感染,大区决定将该地区划为红色隔离区。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239706例,累计死亡34678例。

此外,西班牙、罗马尼亚等地也发生集体感染事件;瑞士、克罗地亚等欧洲多国疫情均出现反弹迹象。

另一方面,俄罗斯26日新增680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20794例,累计死亡8781例。这是自4月下旬以来,该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降至7000例以下。

韩国又一教会出现集体感染

  澳大利亚不会改变解封计划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消息称,韩国新增39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602例。新增病例中,有27例属于社区感染,主要集中在首都圈和大田市及忠清南道地区。在韩国集体感染事件持续发酵的情况下,小规模集体感染事件也不断发生。近日,位于首尔市冠岳区的一家教会出现群聚性感染。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疫情持续回升。该州26日新增确诊病例30例,第10天保持两位数新增。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日表示,各级卫生部门对于目前维多利亚州出现的疫情反弹情况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尽管维多利亚州的疫情令人担忧,但不会改变此前制订的三步解封计划。

此外,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处26日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办公厅8名雇员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

  南非创下单日最高增幅

  土耳其网吧即将恢复营业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非洲报告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37315例,累计死亡8863例。南非仍是非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25日新增确诊6579例,创下单日最高增幅,累计确诊118375例。南非政府决定在西开普省省会开普敦修建大型停尸房,存放新冠死者的遗体。

此外,几内亚比绍25日颁布总统令,宣布延长国家紧急状态30天,从当地时间26日零时至7月25日24时;科特迪瓦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6月26日起恢复国内航班,7月1日起恢复国际航班。

在中东地区,确诊病例数继续保持增长。伊朗卫生部26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6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17724例;新增死亡病例109例,累计死亡达10239例。伊拉克近来疫情不断恶化,25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437例,累计确诊39139例,新增死亡病例107例,累计死亡1437例。

土耳其目前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3115例,累计死亡病例5046例。该国宣布,7月1日起,网吧、电子游戏厅可以恢复营业。

埃及卫生部25日晚宣布,境内新增确诊病例1569例,累计确诊61130例。埃及航空公司自7月1日起将陆续恢复与北美、欧洲、非洲、中东等地区共29个目的地的直航航班。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