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23日,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在总理李显龙的建议下解散国会,正式启动2020年大选。大选投票日设在7月10日。由于大选将在疫情的背景下举行,李显龙承诺,当局将确保选民可安全投票,政党也能有效竞选。

据报道,根据新加坡政府电子版宪报,国会已正式解散。选举官宣布,大选投票日设在7月10日。与上届大选一样,投票日落在星期五,竞选期为9天。选举局文告还公布了9个提名站的地点,包括圣安东尼女子中学等学府。

本届大选将有14个单选区和17个集选区,总共有93个议席,比上次大选多出4席。全国符合投票资格的选民有265万余人。

当地时间23日下午4时,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全国讲话中说,在疫情相对稳定时举行大选,将给予新一届政府新的五年任期,以便政府将重点放在国家议程及其它艰难决定。

由于大选将在疫情的背景下举行,李显龙承诺,当局将确保选民可安全投票,政党也能有效竞选。

李显龙还说,另一个方案是等到疫情结束后再举行大选,“但我们无法保证疫情会在政府任期于明年4月到期前结束”。据悉,本届政府的五年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宪法,本届国会最迟须在2021年1月解散,并在2021年4月期限前,举行下一届大选。

受疫情影响,新加坡实施了两个多月的病毒阻断措施。从6月19日起,该国进入阻断措施解封第二阶段。目前,新加坡确诊病例为4.2万多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新加坡解散国会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