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的一项未来社会人口发展分析预测报告指出,人类社会通过未来50年的发展,到2070年,欧洲社会人口总量将会缩减为全球人口总量的4%。

据报道,根据欧盟未来50年社会人口发展分析预测报告,到2070年,非洲社会人口将会达到32%,欧洲社会人口总量将会缩减为全球人口总量的4%,亚洲社会人口总量占比也将有所减少。

报告指出,未来50年,欧洲社会人口比例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新生儿出生率持续下降。2018年,欧洲每名女性平均生育1.55名子女,如果要维系欧洲现有社会人口数量,则必须每名女性生育2.1名子女。而目前欧洲部分地区女性平均生育数量低于1.25名子女。

报告称,近年来,意大利、希腊等部分国家,女性首胎平均的生育年龄正在大幅度提高,已从2001年的29岁上升到了2018年的30.8岁。女性首胎平均生育年龄的提高,将意味着社会出生率的进一步下降。

报告表示,欧洲除了人口出生率低,社会老龄化问题已成为制约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到2070年,欧洲人口预期寿命平均将增加10岁左右,其中男性平均预期寿命将从2018年的78.2岁上升到86.1岁;女性平均预期寿命将从83.7岁上升至90.3岁。

报告强调,1960年,欧洲社会人口占全球人口约为12%,如今,该数字已降至约为6%。到2070年,欧洲社会人口将会降至占全球人口总量的4%,而非洲人口将从9%上升至32%,亚洲人口则会略有下降。

报告指出,在财富方面,2004年,欧洲占全球财富的18.3%,2018年已降为14.3%。随着社会劳动力人口的减少,这一发展趋势将会继续加速。

欧盟委员会表示,未来50年,尽管欧洲社会人口数量仅为全球人口的4%,但欧盟将会继续成为国际社会重要的经济、政治和外交的参与者。(博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