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社纽约6月16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6日在美国国会听证时说,尽管近期美国经济情况有所改善,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较高失业率和小企业倒闭潮,美国经济仍面临“显著的长期伤害”。

鲍威尔当天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他表示,除非疫情真正得到控制,并且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可,否则不太可能出现经济全面复苏。经济下行趋势持续时间越长,永久性失业和企业倒闭带来的长期伤害就会越严重。另一方面,居家令等控制疫情措施带来的失业人口中,大多数是低收入者、少数族裔和女性。鲍威尔警告,如果不能控制并逆转经济下行的趋势,贫富差距将会扩大。

鲍威尔表示,如果国会能够批准提供资金进行直接援助,不仅可以救家庭和企业的燃眉之急,也能控制经济遭受的长期持续性伤害。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此前在参议院听证时表示,支持出台新一轮经济纾困方案,且应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和小企业。

《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5月份的零售额比4月份增长17.7%,达4855亿美元,但仍明显低于2月份的5273亿美元;同2019年5月相比,零售额降低了6.1%。此前经济学家预测5月零售额将比4月增长7.7%。零售业的利好消息也推高了股市。

鲍威尔说,随着近期经济重启,部分经济指标趋于稳定甚至有所反弹,但经济产值和就业率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经济重启之路也存在大量不确定性,取决于未来疫情如何发展、官方将采取何种防疫措施。

在货币政策方面,鲍威尔表态同上周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例会后的声明保持一致。但他指出,美联储采取的措施只是“更广泛的公共领域应对措施”的一部分。本月10日,美联储宣布维持3月中旬开始的0利率政策,预计将持续至2022年底,以支持经济走出当前困境。(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