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涉嫌暴力执法致死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引发的抗议示威在全美持续第8天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18时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他表示,将为遭警察暴力执法遇害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伸张正义。同时,特朗普强烈建议各州部署国民警卫队制暴,否则将出动军队平息骚乱。

“弗洛伊德不会白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日报道,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他的政府“完全致力于”为乔治弗洛伊德伸张正义,但他同时表示,他认为抢劫者和暴力抗议正在分散人们对这一目标的注意力。

“所有美国人都理所当然地对乔治弗洛伊德的惨死感到惊骇和愤怒。”特朗普说,“我的政府完全致力于(为他伸张)正义以及他的家人,正义会到来。他不会白死。我们不能允许和平抗议者的正义呼喊被愤怒的暴徒淹没。骚乱的最大受害者是我们最贫穷社区中那些热爱和平的公民。作为他们的总统,我将努力保证他们的安全。我将为保护你们而战。”

或将出动军队镇暴 华盛顿将开始宵禁

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强烈建议每一位州长部署国民警卫队“以保证有充足人力可以使我们控制街头”。他说,州长和市长们必须部署有压倒性优势的执法力量直到暴力行为被制止,如果某个城市或某个州拒绝采取行动,他将直接派联邦军队镇暴。

特朗普还说,他已采取“迅速行动”保护首都安全,包括部署数以千计全副武装的士兵、军事人员和执法力量阻止骚乱、抢劫、袭击,和对财产的破坏。

特朗普称和平抗议者正义的声音不能被“暴徒(mob)”淹没,并指责一些州和地方政府没能采取行动保护居民。他说,当地时间今晚7点在华盛顿特区,“数千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军事人员以及执法官员”将严格执行宵禁。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特朗普发表威胁部署军队的讲话刚开场时,现场视频中疑似可以听到远处传来的爆炸声。

据报道,白宫外警察向抗议人群投掷爆炸物品,抗议者四散奔逃。

 

据CNN直播报道,特朗普在发表讲话后从白宫前往拉斐特公园对面的圣约翰圣公会教堂。在穿过拉斐特公园后,特朗普手持圣经站在圣约翰圣公会教堂外。

报道称,特朗普在圣约翰教堂外手持一本圣经,举了几分钟。他还说道:“我们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据了解,特朗普白宫发表讲话之前,白宫玫瑰园外还可以听到示威者们的阵阵抗议声,警方曾向白宫外的抗议者发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为总统前往教堂清扫道路。

遇害黑人尸检报告出炉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弗洛伊德的家属律师表示,独立尸检发现乔治·弗洛伊德的死亡方式是“由于颈部和背部受压,脑部血液不流通导致窒息性死亡”。

在一份新闻稿中,弗洛伊德家属称“弗洛伊德先生右侧颈部动脉的持续压力,阻碍了血液流向大脑,背部的重量阻碍了他的呼吸能力。独立检查人员发现,压在身上的重量、手铐和体位,成为了损害了弗洛伊德先生的横膈膜功能诱因。”

根据检察官的说法,官方尸检初步结果显示,弗洛伊德体内的潜在毒品和潜在健康问题,包括心脏病,很可能是导致他死亡的原因。

刑事起诉书说,尸检结果显示,“没有发现任何身体上的发现,支持外伤性窒息或扼杀的诊断。”

当地时间5月25日,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在逮捕黑人弗洛伊德时,警察肖万将膝盖压在弗洛伊德颈部长达超过5分钟,弗洛伊德送医后不治。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